“英”你而来 共“语”辉煌 外国语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3-09-23浏览次数:279

“英”你而来,共“语”辉煌。凝“新”聚力,扬帆起航。为热烈欢迎2023级新同学,持续做好大一新生入学教育,展示学院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9月22日晚,外国语学院在求实楼报告厅隆重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和2023级新生出席,本次典礼由学院党委书记张蕊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师生肃穆而立,齐唱国歌。

外国语学院院长余荣琦代表学院向2023级新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和最诚挚的欢迎,希望同学们要树立自立、自信、自强的信念;要树立明确的目标,并为之奋斗努力;要学会自立和自省,养成及时反思总结的好习惯。

教师代表徐结平博士结合自身求学经历,给予同学们谆谆忠告,希望同学们能够厚植家国情怀,涵养道德修养,夯实专业基础,拼搏奋斗、砥砺前行,赢得一个灿烂而美好的未来。

新生辅导员张园园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会独立,走向独立的生活;保持积极的心态,学会接纳自身的负面情绪;培养对学院及学校的认同感,以校为荣,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巢院外语人。

2022级英语师范专业徐茗灿代表老生发言,她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珍惜宝贵的大学时光,坚定理想目标,做好学业规划,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活动,充实自我,全面发展。

2023级商务英语专业涂烨代表新生发言,她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和期待。她向新生们发出倡议,要积极贯彻“德学并举,知行合一”的巢院校训,踏实完成规定的课程任务,积极参加实践活动,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为成为全方位高素质的人才做准备,用不怕输的勇气去迎接每一次挑战。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张蕊作总结发言,她衷心祝贺2023级新生们开启一段新的旅程,实现一次华丽的蜕变。她希望大家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希望大家要勤于学习、苦练本领;希望大家要脚踏实地、持之以恒,努力成为一个奋楫笃行、矢志奋斗的全面发展复合型人才。

典礼期间,2022级学生代表为大家带来了歌曲《知足》,歌声优美动听,温暖治愈,勉励学弟学妹们要珍惜当下,把握拥有,展翅翱翔;2023级新生代表带来合唱《稻香》,展现出同学们朝气蓬勃、阳光灿烂的青春风貌;师生合唱团的《阳光总在风雨后》则感人肺腑,悠扬婉转,充分展示外院师生们积极向上、努力拼搏、团结一致的精神风貌。

学院为2023级新生们精心制作了迎新礼物,学院宣传片和迎新季“学长学姐有话说”寄语祝福视频带给同学们别样的惊喜。尤其温暖感人的一幕是学院为9月份出生的20位新生同学赠送精美的生日礼物,9月22日出生的方敏琪同学则作为代表接受了学院为她们精心准备的生日蛋糕。现场气氛和谐、温暖、友爱、团结,会场所有师生一起沉浸在这美好的夜晚中。

外国语学院以开学典礼为契机,高度重视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全方位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以思想教育引领青年,以榜样力量激励青年,以文化魅力感召青年。典礼的举行,不仅使新生对学院和本专业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同时为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进一步加深了新生对学院的了解,明确了方向,振奋了人心,凝聚了力量,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文/余仁能 图/朱佳豪、李俊、刘子阳等 初审/李磊 终审/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