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学生心声,优化管理工作——外国语学院召开“师生面对面”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9-25浏览次数:204

为认真做好学校2023年作风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不断提升学院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广泛集聚师生智慧,2023925日中午,外国语学院在明德楼202会议室召开了“师生面对面”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张蕊、院长余荣琦、副院长余鹏以及全体辅导员和部分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磊主持。

会前,学院围绕各项管理工作流程优化、制度建设推进、工作审核把关、服务意识提升、管理人员作风改进等方面内容向各年级学生代表进行了意见和建议的征集。

会议伊始,李磊表示,学院始终高度重视管理人员工作作风问题,一直积极努力改进工作态度,创新管理方式,提升服务质量,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和发展环境。同时希望同学们发挥主人翁意识,畅所欲言,对学院相关管理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共同推动学院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围绕实习工作、宿舍管理、课堂教学、课程设置、班级建设等方面的管理工作各抒己见,并积极为学院党支部建设、学风建设、学生管理和学科竞赛等工作建言献策,提出了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与会领导、老师在认真听取同学们的发言后,结合自身经历与经验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并表示会根据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建议梳理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责任,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同时积极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共同解决有关问题,切实保障解决措施落地落实。

随后,张蕊作总结发言。她指出,希望同学们充分运用学院优质的教育资源,积极学习知识,不断提升能力素质。同时她也勉励与会的学生代表更应探索自身的使命与担当,积极做好学生干部工作,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助力添彩!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增进了师生之间相互的了解,加深了学院与学生之间的感情,将进一步促进学院管理工作水平的提升,在今后工作中,外国语学院将以解决学生实际问题为出发点,把相关工作的学生座谈会作为一项常规工作举措,着力落实解决学生们急难愁盼的问题,不断增强同学们对外国语学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文/李磊 图/李玲 初审/李磊 终审/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