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获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

发布时间:2023-09-26浏览次数:369

近日,教育部社科司公示了2023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评审结果,外国语学院王林艳博士主持申报的规划基金项目《基于多模态语料库的外宣英文网站中“中国故事”话语研究》位列其中。该课题通过构建一个较大规模的外宣英文网站中“中国故事”多模态话语语料库,以跨学科研究方式对外宣英文网站中“中国故事”话语的构建和传播进行深入的分析,以期为提升国家的国际形象提供参考。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教科研工作,实施“有组织”科研,凝练科研方向,整合科研力量。通过定期举办“学术沙龙活动”,邀请校内外专家从选题、申报书撰写与论证等方面进行指导,营造科研氛围,提升科研项目申报质量。科研选题方面更加注重结合专业特色,注重文化传承和文化对外传播,积极开展“传播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的特色研究。努力实现“以研促教”和“以教促学”的良性循环。

 

(文/王林艳初审/余鹏终审/余荣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