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参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英文版) 教学示范系列培训

发布时间:2023-10-07浏览次数:215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三进工作,助力高校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英文版)融入相关课程建设、丰富相关课程教学资源,帮助任课教师深入理解和准确把握核心内容,及时交流教学方法,进一步发挥《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英文版)的育人作用,北京外国语大学、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在2023927日开展教学示范系列培训。外国语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参与线上培训。

此次培训班由北京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院长任文教授主持,特邀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副院长彭萍教授、高级翻译学院刘宇波副教授与浙江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胡萍萍副教授主讲。几位专家结合外语学科特色和教学实际,分享教学设计思路和案例,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帮助教师有效提升教学设计能力和人才培养成效。

外国语学院将此次培训班作为各系部的一次集体教研活动,组织教师在线认真收看,并在培训班结束后开展专题研讨活动,分享学习心得和体会。与会教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英文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关于九个坚持的重要论述为统领,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进行了系统梳理、全面研究和深入解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时代背景、科学内涵、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英文版忠于原文原意,同时在表现形式上适应海外读者阅读习惯,表述准确、语言规范、行文流畅,有助于读者深入了解新时代中国教育改革发展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实现途径,对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具有重要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英文版)不仅是英语(师范)专业学生的课程教学资源和学习材料,也是专业教师的重要英文理论读物,对英语师范专业人才的培养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学院将借助此次培训之机,继续深化学习,探索教育教学改革,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提升学生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专业素养。

                           文、图/卜艺明 初审/余鹏 终审/余荣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