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教师应邀参加2023年安徽省高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创新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10-26浏览次数:182

10月20-22日,安徽省高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创新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池州学院举办。本次研讨会由安徽省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合作委员会、安徽省外国语言文学学会主办,安徽省外文学会大学英语教学工作委员会、池州学院外国语学院承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安徽译创语言服务有限公司协办,共有来自省内外40多所高校120余人参加会议,外国语学院院长余荣琦和教师马曼华应邀参会。

   开幕式上,池州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郑兰荣、安徽省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合作委员会主任、安徽省外国语言文学会会长朱跃,安徽省外文学会大学英语教学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安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王先荣先后致辞。

主旨报告环节,池州学院科技处处长俞念胜做了题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解读”的报告。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山东大学崔校平作了题为“深刻认识‘课程思政’的时代价值,努力推进大学外语‘课程思政’建设”的报告。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太原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刘兵作了题为“面向国际传播的大学外语教育:挑战与路径”的报告。

院校交流环节,省内高校专家分享了各校开展大学英语课程教学与改革经验,为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提供了范例和思路。教学展示环节,马曼华Spend or Save---the students’ dilemma”一课的教学展示,聚焦大学生理性消费,运用多种教学方法和现代教育技术,以问启智,将课程思政“润物细无声”地融入了课堂,充分展示了大学英语教师用心育人的风范,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乘众人之智,则无不任也,用众人之力,则无不胜也。此次研讨会各位专家及青年教师齐聚一堂、共探大学英语教学创新思路,集中展示了我省大学英语教改的成就,同时也吹响了深入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提质增效的冲锋号。研讨会高屋建瓴的专家报告和精彩的教学展示将进一步赋能大学英语教学的改革和创新。文、图/马曼华 初审/余鹏 终审/余荣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