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企业导师进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30浏览次数:164

为深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拓宽人才培养路径,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系采取了校地联合、校企联合等多种方式开展课程教学。10月28日,商务英语系校企合作课程《商务礼仪》在明德楼西二阶梯教室开课。本次课程的主讲教师是外国语学院的行业导师,来自上海希尔顿人力资源部的刘小雨和叶义军。21级商务英语系学生全员参加。课程开始前,商务英语系副主任奚伟对两位导师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并向全体同学说明了课程学习要求。

28日上午,叶义军主要讲述商务活动中的行为和着装礼仪。叶义军从商务活动中的接待开始进行讲解,重点分析了商务活动中的行为举止以及着装注意事项。教学中,不仅有具体案例的演示,也注重与学生们的互动,邀请学生参与演示。

 

下午,刘小雨结合自己的人力资源管理的工作经历和案例,着重讲解了求职及面试礼仪。首先结合案例分析了求职简历撰写应该注意的事项,接着就面试过程中的行为举止、语言组织进行了分析说明,不仅要有能突出自己成绩、内容合理的简历,也要注意面试过程中的言行举止,很大程度上会影响到最终的面试结果。

 

课程教学结束后,刘小雨还以校友的身份与21级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她鼓励同学们一定要有着明确的学习目标,端正的学习态度,把握好大学的学习机会,夯实专业知识,拓展实践能力,这样才能为成为一名优秀商务英语人打下扎实的基础。 外国语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与合作单位的联系,通过把企业导师请进来和把学生送到企业去的方式,不断强化专业实践能力的培养。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文/李玲、杨烨 图/奚伟 初审/余鹏 终审/余荣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