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学科竞赛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11-09浏览次数:132

11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明德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23-2024第一学期学科竞赛工作推进会。此次会议旨在总结本年度学科竞赛工作成绩、安排部署新梯队人才培养。外国语学院院长余荣琦、副院长余鹏、各竞赛项目化团队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余荣琦肯定了今年外国语学院在学科竞赛方面取得的成绩,如“外研社·国才杯”入围国赛、中语智慧谈判大赛取得全国季军的骄人成绩等等。在肯定成绩和付出的同时,余荣琦指出,教师在将竞赛与教研、教学相结合方面仍有较大提升空间,希望指导教师在竞赛指导之外,思考教学、教研、竞赛融合发展路径。余鹏介绍了本年度比赛具体情况,在听取负责人讨论后,他建议各项目负责人进一步加强参赛人才梯队建设,同时,各竞赛负责人可通过校赛,合作选拔优秀选手。

本次学科竞赛工作推进会既有对前期工作的总结,也有各个项目团队相互交流、取长补短,为后面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未来,外国语学院还将进一步贯彻“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理念,持续优化学科竞赛项目化管理。(文/高洁 图/王珊珊 初审/余鹏 终审/余荣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