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教育合力 组织分类指导 外国语学院创新开展大学生思政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4浏览次数:116

为进一步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高思想政治教育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外国语学院创新思政教育形式,发挥专业教师和管理人员的工作合力,针对不同专业、不同年级开展常态化思政主题教育活动11月12日晚,外国语学院于明德楼西二阶梯教室开展针对2023级商务英语专业全体同学的思想政治教育主题班会。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磊主持,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余鹏参加活动。

余鹏围绕2023年秋学期学风建设月相关活动,结合学业导师制实施、期末考试要求、学科竞赛准备等内容向同学们介绍自己的工作思路和教书育人心得。余鹏列举自身求学经历告诫同学们要提高思想认识,磨炼意志品格,找准学习方向,克服大一新生经常遇到的学习瓶颈,争取早日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

李磊采取现场同学互动交流的方式要求大家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与文化自信。李磊结合校运动会外国语学院参赛选手的拼搏精神号召大家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培养自己坚韧不拔的思想品德,引导大家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远大理想,强健身心体魄,锻炼坚强意志,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会上,李磊也就常态化做好宿舍安全卫生工作、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教育、交通安全教育进行了相关要求。(文/李磊、余鹏 图/苏冰洁 初审/李磊 终审/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