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明德有约·外语青年说”第一期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4浏览次数:112

为加强与学生的情感交流,落细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举措,进一步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质效,11月12日晚,外国语学院在明德楼202会议室开展了第一期“明德有约·外语青年说”活动。本次活动由商务英语专业各班级的主要学生干部作为参与主体,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磊主持。

李磊表示,活动的目的一是要传承外国语学院师生面对面交流的优良传统;二是要聆听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协商共同解决;三是不断完善师生沟通交流体系,倾听同学心中所想,提升管理服务实效。本次活动主题是“班团一体化”工作如何有效开展。李磊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巢湖学院“班团一体化”工作实施方案》,一起探讨了如何做好班级的管理工作。丰富的话题激发了同学们参与的兴趣,也提高了同学们发言的积极性。现场交流气氛活跃,同学们缓解了学习压力,培养了思维和表达能力,沟通交流能力也得到了提升。

“明德有约.外语青年说”是外国语学院组织,面向学院全体学生开放的活动,旨在为同学们提供一个交流沟通和展示能力的平台。活动采取每期邀请一个教师嘉宾,针对一个学生群体,围绕一个涉及大学生学习、生活、交友、情感、安全、心理等方方面面内容的形式开展面对面、心贴心的交流活动。下一步学院将持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主题,满足学生多元化能力发展的需求,力求保证活动的持续性、教育性和趣味性。(文/李磊、余仁能 图/张梦佳 初审/李磊 终审/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