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 绽放时代光芒】 外国语学院开展学雷锋精神宣讲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26

为引导同学们学思践悟雷锋精神,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雷锋的光荣英雄事迹,做好雷锋精神的宣讲教育,3月1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深入碧桂园七中开展学雷锋精神宣讲教育活动。

课堂上,志愿者们用丰富多彩的教学方式吸引同学们的注意力,使其参与到积极学习雷锋事迹、雷锋精神的课程中。他们通过播放教学课件,向学生展示图片和文字内容——雷锋生平简介、雷锋精神以及雷锋语录。当提问到有关雷锋的名言时,同学们纷纷脱口而出“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课程最后,三位志愿者提问同学们出现在身边的好人好事,同学们积极思考,踊跃回答,一致认为活雷锋角色深刻融入到各行各业中,在各岗位中发光发热,践行了为人民服务雷锋精神。

本次宣讲教育活动让同学们能够更好地铭记雷锋精神,并将其传承下去,能够善于发现身边的“活雷锋”,养成乐于助人的好习惯。志愿者们也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培养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意识和贡献意识,推动了学院志愿服务活动的进一步发展。(文/曹瑞晗、余仁能 图/学院青协提供 初审/李磊 终审/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