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 绽放时代光芒】 外国语学院基层团支部扎实开展学雷锋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青年学生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外国语学院各基层团支部紧扣主题、突出关键、创新形式,扎实开展学雷锋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2022级英语一班团支部组织开展雷锋精神分享会。团支书王逸群分享了一些雷锋语录,介绍了雷锋精神的基本内涵,邀请同学们依次分享学雷锋精神的感悟。黄方蓉指出“雷锋”二字如今已成为人们心目中乐于助人的鲜明代表,在当今社会,从点滴小事做起,人人都可以成为“雷锋”。

2022级商务英语二班团支部开展雷锋精神志愿服务分享会。团支书陈哲慧通过介绍雷锋精神以及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号召同学们要切身领悟志愿服务精神和为他人服务的理念。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紧跟社会发展的步伐,继承并发扬光大雷锋精神,为志愿服务事业添砖加瓦。

2023级商务英语一班团支部开展雷锋精神演讲活动并组织观看雷锋事迹相关影片。团支书毛心茹邀请学生代表进行主题演讲,分享雷锋事迹和雷锋精神内涵,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重要意义。全班同学集体观看了雷锋人物电影,大家纷纷表示,要将雷锋精神融入日常生活中,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21级英语一班团支部组织开展雷锋精神主题活动。团支书魏敬各发表雷锋精神主题宣讲,鼓励同学们要像雷锋那样,始终保持一颗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心。同学们通过观看雷锋事迹的纪录片、朗诵雷锋日记摘录、分享身边的雷锋故事等丰富形式,深刻领会了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主题演讲充满激情,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使得雷锋精神的内涵得到了进一步的深化和拓展。

通过学雷锋精神主题团日的召开,学院共青团员深刻认识到学习雷锋精神的重大意义。共青团员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勇挑重担,在学习的道路上不畏困难,在生活中乐观面对挑战,争做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文/陈哲慧、余仁能 图/各团支部提供 初审/李磊 终审/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