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学生会第二期业务能力专题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0

为持续加强和提升学院学生会新闻宣传报道水平,3月2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明德楼205教室召开学生会新闻宣传报道专题培训。本次培训会由学院团委副书记余仁能主持,学生会负责宣传报道成员参加会议。

余仁能强调了本次培训会的重要性和介绍了培训的主要内容。他向大家详细阐述了新闻稿写作的基本要求、相关知识和注意事项,并对容易出错的环节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在此基础上,他结合生动的典型实例,对写作角度进行了重点的分析,拓宽了学生会新闻稿写作的多角度知识面,提高了新闻宣传报道的理论水平。

随后,余仁能现场点评了以往学生会的部分写作稿件,对其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讲解,对现场人员的困惑进行了解答。同时,他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关于新闻宣传报道的相关经历和工作经验,并对在场人员提出殷切希望:一要认真履行学生干部的职责,积极为同学、为班级、为学院服务;二要严格遵循新闻宣传报道的基本要求,写好外院故事,传播好外院声音;三要认真学习钻研专业知识,锐意进取,为学院增光添彩。

培训会现场气氛融洽热烈,参会人员发言积极踊跃,活动起到了预期的效果。本次专题培训提高了学院学生会的新闻宣传报道技能和水平,为进一步做好学院学生会的宣传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文/刘丽丽、余仁能 初审/李磊 终审/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