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召开外宿学生安全教育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外宿学生的安全教育与管理,全面掌握学院外宿学生的学习、思想及生活状况,提高外宿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3月2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组织召开外宿学生安全教育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磊、辅导员张园园老师、方磊老师和部分外宿学生参加。

会上,同学们围绕住宿环境、安全防范举措、近期心理状态逐一向老师们汇报了自己外宿的基本情况,并提出了一些学习和生活上遇到的困惑和问题。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与会老师们做了详细解答和给予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张园园分析了外宿的优缺点和安全隐患,提醒同学们要注意保障生命财产安全、用电安全与防火意识、食品安全及网络安全等。方磊提醒外宿学生提高防盗及防骗意识,叮嘱同学们遇到困难要第一时间向辅导员和学院反映。李磊强调了校外住宿的要求和注意事项。一要强化责任意识,避免出现迟到、旷课等违反校规校纪的行为;二要常怀安全意识,注意交通安全、卫生健康安全,主动和学院加强联系;三要注重管理好时间,充分利用好时间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水平。

此次座谈会,旨在提高外宿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下一步,外国语学院将持续关注和关怀外宿学生的学业及生活,重视外宿学生的安全,加强外宿学生的管理。(文/张园园、方磊 图/方磊 初审/李磊 终审/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