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聚焦个性 分析研判共性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推进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3月2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明德楼202会议室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议。外国语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系部主任、副主任、学生党支部书记、2024届毕业班辅导员以及全体2024届毕业生就业帮扶指导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蕊主持。

 

会上,全体就业帮扶老师逐一汇报了各自的帮扶举措及帮扶学生就业进展情况,深入剖析存在的问题,对下一阶段的就业帮扶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大家一致认为,要进一步加强与学生的沟通和交流,精准聚焦个性问题,了解每个同学的职业意向和能力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指导工作。

党委副书记李磊针对就业帮扶中的一些共性问题进行了答疑和梳理,对学院2024届困难毕业生下一阶段就业帮扶建档工作进行了工作安排。

院长余荣琦指出,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当前一项持续性的重点工作,一定要早谋划,趁早抓,抓住学校在校的黄金期,摸清政策,主动向学生提供就业信息,特别是在论文指导以及实习过程中,多多交流就业问题并提供就业指导,有效促进毕业生就业。

张蕊通报了学院当前2024届毕业生各班级的毕业去向落实情况,分析了今年的就业形势,并对接下来的就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她强调,一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就业工作;二要压实责任,持续推进帮扶指导;三要精细精准,注重帮扶方法技巧;四要统筹协调,强化信息共享和沟通协作。她要求全院上下要齐抓共管、多措并举,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全面开展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确保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高质量完成。

本次会议全面深入地分析和部署了外国语学院2024 届的就业工作,为学院的就业工作指明了方向。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努力,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就业指导和帮扶工作,落实好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学校各项就业政策要求,努力促进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文/李玲 图/方磊 初审/李磊 终审/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