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2023年校园APP创意设计暨短视频作品创作比赛和“2023一站到底”信息化知识竞赛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204

12月28日中午,巢湖学院2023年校园APP创意设计暨短视频作品创作比赛和“2023一站到底”信息化知识竞赛颁奖活动在致知楼报告厅举行。党委宣传部部长张连福、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华紫武、团委书记王倩、信息化处副处长侯加兵作为颁奖嘉宾参加活动。颁奖活动由信息化处处长陈立钢主持。

本次三项竞赛活动由信息化处联合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教务处、团委等部门于2023年10月启动,旨在进一步推动学校信息化应用和发展,增强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信息素养和数字创意设计能力。竞赛活动得到全校学生的积极响应,共有1650名同学参加竞赛活动,收到APP创意设计参赛作品36件、短视频参赛作品38件、信息化知识竞赛答卷1365份。经过初审、终审、公示环节,最终APP创意设计比赛和短视频作品创作比赛各有11件参赛作品获奖,“2023一站到底”信息化知识竞赛有29位同学获奖。

自2018年以来,学校已连续6年面向在校学生举办校园APP创意设计暨短视频作品创作比赛和“一站到底”信息化知识竞赛,活动已积累优秀APP创意设计作品200余件,优秀短视频作品80余件。学校从APP创意设计比赛作品中遴选出优秀作品进行深度孵化,实现了“二手市场”等作品的应用落地,取得了良好的成效。系列竞赛活动的举办提升了广大学生的信息素养和数字化创新能力,促进了信息技术与教学、管理和服务的深度融合,为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了有力支持。(文/史淑仙 图/易班发展中心学生工作站 初审/侯加兵 部门审核/陈立钢 终审/张连福 发布/樊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