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1-23浏览次数:131


1月18日下午,巢湖学院在第二会议室召开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周峰,党委副书记、校长张莉,党委委员、副校长朱定秀、周祥、丁俊苗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张莉主持。


会上,科研处处长姚磊汇报了学校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基本情况,重点就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核心指标的落实推进作相关介绍,并结合存在的问题与后续建设思路进行说明。随后,体育、材料与化工、电子信息三个硕士学位培育授权点汇报了培育建设情况及下一步工作举措。

丁俊苗对2023年学校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结合分管工作,他强调要做到“四个统一”:一是要把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和研究生培养体系建设统一起来;二是要把科技创新与服务地方产业发展统一起来;三是要把科研工作与人才高质量培养统一起来;四是要把学科平台与团队建设统一起来。

周峰认真听取了各单位汇报,全面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他指出,学校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工作任重道远,各单位要想清楚,想明白,想透彻,要有思考、有谋划,就下一阶段的工作落实推进,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树立攻坚的观念,着眼长远的发展;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发展短板;三是要强化系统思维,坚持一体化推进;四是要完善考核纪律机制,提高制度效率。

张莉作总结讲话,她表示,一年来,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非常喜人,可圈可点。就如何继续推进相关工作,她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增强高水平大学和硕士授权单位建设的紧迫感。梳理发展现状,认真查摆短板弱项。二是坚持目标导向,以高水平大学和硕士授权单位建设成效带动高质量发展。对标最新审核基本条件,统筹推进各项指标建设。三是实干快干,推进工作量质提升。摸清家底,要集中精力抓专业建设、抓课程建设、抓教育教学改革、抓学科平台团队,要把思路想法落实在工作举措上、工作成效上。新年新气象,新阶段新发展,学校要坚持在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新担当、新作为,努力打赢“两个建成”攻坚战。(文/王丽娟 图/樊振华 初审/陈海银 部门审核/姚磊 终审/张连福 发布/樊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