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 引领青年成长 巢湖学院举办第六期“国旗见面礼”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5浏览次数:10

春风送暖,生机盎然61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3月4日清晨,巢湖学院新学期首次“国旗见面礼”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在汤山广场顺利举行。旅游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邓其志、体育学院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和国防教育协会成员200余人参加活动。

早晨7时,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的步伐护旗走上升旗台。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和春日的微风,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旅游学院2023级会展专业王智扬同学从一名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角度出发,认为在美好的青春岁月里,践行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既是新时代大学生主动肩负起服务国家、奉献社会的重任,也是提升自我修养、找寻人生价值的一种方式,要学会向身边人看齐、向身边人学习。他提到,雷锋就在大家心中,雷锋精神代代传、身边处处有雷锋。他倡议,全体同学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用实际行动践行弘扬雷锋精神,凝聚向上向善的奋进力量,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体育学院2022级体育教育专业陈仁庭同学就如何进一步传承雷锋精神,和同学分享了两点感悟。首先要深刻认识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理解雷锋精神的永恒价值。当前,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面对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更要以雷锋精神为指引,坚定理想信念,凝聚起万众一心的磅礴力量,才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二是明确任务,找到传承雷锋精神的切入点,从小事做起,从细微入手,以不怕苦、不怕累的热情投入到每一项工作中,发扬“螺丝钉精神”,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就能在一件件务实的工作中传承雷锋精神。

雷锋精神永世存,学习雷锋勇担当。雷锋热爱党、热爱国家、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以及他无私奉献、爱岗敬业、创新创业的精神将永远激励青年人前进。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要以雷锋精神为指引,用无私奉献去勾勒充满希望的美好未来,用责任担当去书写无悔时代的青春华章。(文/张轲 图/郭策 初审/丁继勇 终审/华紫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