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2024年春学期学生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17

为及时了解学生在校期间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实际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惑,精准掌握学生思想动态,进一步强化新学期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3月6日下午,学校在“一站式”学生社区召开2024年春学期学生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学工部、保卫部、教务处、后勤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学工部副部长夏桂林主持。

座谈会上,来自14个学院、各学生组织的22名学生代表结合专业学习、社会实践、文化活动、学科竞赛、学业规划和未来发展等作交流发言,分享个人、所在班级和学生组织的体会及感想,对学校教育教学、学生管理、学风建设、场所建设、保障服务和校园安全等提出意见和建议,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认真听取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并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对有关问题进行回应说明。

周祥对同学们聚焦学业发展、能力提升,密切关注国家大事、社会热点、学校发展,关心自身和同学成长表示充分肯定,就同学们在成长成才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困惑和想法作了充分交流。周祥强调,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一要学好专业,围绕学业,勤奋学习,不断丰富知识储备,努力提升专业能力;二要积极实践,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在实践中经风雨长才干;三是要当好桥梁,发挥学生干部的示范引领和桥梁纽带作用,传递校园好声音,讲好巢院精彩故事。最后,周祥希望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爱国奋斗,弘扬优良学风,不断争创佳绩,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文/尤逢连 图/段焙航 初审/夏桂林 终审/华紫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