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会

作者:文章来源:体育学院发稿时间:2019-02-21浏览次数:412

2018年1月17日,体育学院在院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党总支书记芮德武、院长姚磊、副院长赵胜国、及其他总支委员、学院科级干部、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芮德武主持。

体育教育、社会体育、公共体育三个教工党支部书记首先进行述职,分别介绍了2018年度组织的各项党支部活动,强调了支部在增强党建方面做出的各项努力,并提及了支部建设方面的一些问题,其中包括由于高校教师职业的特殊性,难以组织全体党员参加的活动,政治理论学习时间较少、还不能很好的把科研教学等教研室活动同支部建设相结合等问题。

两个学生党支部书记先后述职,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解雪梅用详细的数据对本支部一学年的工作和所组织的活动进行了介绍。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林从支部建设的制度上严抓落实。在整个过程中大家也相互学习和交流支部建设的经验,分享有意义的创新型党建活动,同时还提出了一些支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例如对积极分子的理论知识的教育学习不够扎实,党支部交流较少等问题。

芮德武和姚磊分别针对这些问题做出了相关分析,并对党支部建设提出了相关建议,姚磊指出教工支部在今后的支部建设中应把大学体育改革如何发挥党员作用融入到支部活动中去;教工支部书记如何发挥“带头人”的作用,以此推动支部发展,做到“在教学中抓党建,在党建中抓教学”;指出学生支部的党建活动要提升质量,抓特色。

芮德武肯定了各支部在2018年做出的成绩,各支部换届顺利完成、标准化建设都达标、在支部建设中也都加强了思想政治教育,同时也指出不足之处:只满足上级党委布置的任务,主动性弱,没有特色;教工支部要克服党建工作与日常生活的矛盾,合理安排。最后体院领导希望各支部继续加强支部建设工作,促进基层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更加良好地发挥支部战斗堡垒的作用。本次会议充分总结了2018年度各支部的工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大家相互交流、分享经验,在会议中进一步了解了支部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方法论,相信本次会议的开展,一定会促进体育学院各支部建设更上一层楼,真正做到“以党建促发展”。(文/解雪梅 图/王林 审/芮德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