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协助巢湖市图书馆举办“年味儿”主题征文颁奖典礼

作者:文章来源:工商管理学院发稿时间:2019-04-22浏览次数:206

4月20日上午八点半,由巢湖市图书馆主办,工商管理学院协办的“年味儿”征文活动颁奖典礼在巢湖市图书馆举行,工商青协的志愿者们前往参与。

蒙蒙细雨中,志愿者们来到了书香的殿堂,感受着文化的气息。在与爱巢社工和巢湖市图书馆负责人的共同交流下,大家合理分工。志愿者们主要分为两队,一队负责在报告厅门口迎接到来的观众,为他们指路并表示欢迎,另一队则负责在报告厅内进行现场服务,介绍活动的相关细节并为需要的人送去一杯杯暖暖的热水。活动开展过程中,志愿者们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认真聆听此次典礼的具体内容。在听到相关作者介绍的时候,不禁为这些获奖作者发出感叹。感叹之余,大家也纷纷参与到了关于“年味儿”的讨论中,有的人认为,年味儿是除夕年夜饭中香气腾腾的炸丸子;而有的人则认为年味儿是新衣服,是一家人大年初一一起喝鲜美的鸡汤……讨论得甚是热切,大家脸上也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最后,巢湖市图书馆负责人对本次活动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他表示,此次“年味儿”征文活动的开展之所以能够吸引到那么多市民朋友与学生的参与,是因为大家在对传统习俗的看法中,产生了情感共鸣。当然,他也鼓励大家在今后的生活中多用文字来传达情感,在今后图书馆开展的其他精神文明活动中大显身手。听了这番话,志愿者们更加认识到个人精神世界塑造的重要性,在今后的生活中,除了严格要求自己之外,更应该广泛地去阅读、去思考,将自己从阅读和思考中学习到的东西用以实践。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增强了其为集体服务的意识,也丰富了大学生的精神世界,鼓励更多的人投入到精神文明建设中来。(文、图/余佳阳 审/柳洪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