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荣获“合肥市最佳志愿者服务组织”称号

作者:文章来源:工商管理学院发稿时间:2019-04-22浏览次数:226

近日,在合肥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举办的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优秀典型推荐评选活动中,巢湖学院工商管理学院被推选为“合肥市最佳志愿者服务组织”。

巢湖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原经济与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自2011年10月成立以来,积极组织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主要志愿服务内容有助老助残、实践培训、社区服务、大型活动、三下乡、助老为老、红色宣讲、环境保护等,先后在巢湖市社区、中小学、乡镇开展社区发展服务、志愿普法服务、爱心支教、爱心敬老、社区为老服务等,且每年响应团中央号召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经过八年的发展壮大,协会已经是一个在校内外都有较大影响的学生志愿组织,每年工商青协都会组织大大小小志愿活动百余次,不仅有常规活动:针对弱势群体的志愿服务、社会公益服务、环境保护服务、社会实践服务,还有特色活动:社区发展服务,“高校+社区”志愿服务联动机制的构建,志愿普法,湖光小学支教,公益比拼和爱国主义教育等。


获得“合肥市最佳志愿者服务组织”这一称号,是对工商管理学院在志愿服务活动中的突出表现做出的表彰和肯定。这一肯定也鼓励青年志愿者们在日后的志愿服务活动中继续努力、奉献爱心、进一步传承志愿服务精神。同时,也为我校学生在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领域不断做出贡献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有利于精神文明建设的发展。(文、图/颜婕 审/柳洪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