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开展贫困家庭受助回访活动

作者:文章来源:工商管理学院发稿时间:2019-04-22浏览次数:219

为深入了解社区受助家庭的生活状况,传承志愿精神,弘扬尊老爱老之风,工商青协于4月20日上午前往兴巢社区开展以“传承志愿精神,关爱贫困家庭”为主题的贫困家庭受助回访活动。此次活动由工商青协与兴巢社区爱巢社工联合组织,与老党员志愿者帮扶组织共同开展。

人人都会老,人人应为老。志愿者们在与对接的社区负责人汇合后,就整理好清扫工具出发前往受助家庭,帮助他们打扫卫生。在路上,老党员们向志愿者介绍社区贫困家庭住户的情况,住户们也热情的同志愿者们进行交流。回访过程中,贫困家庭的生活状况让志愿者们内心受到触动。期间,一位眼睛不好、腿脚不便的老爷爷让人印象深刻,他在志愿者们到来时慢慢站起,一直说着“感谢你们”等话语,并执意拄着拐杖将志愿者们送至门口,目送他们远去。志愿者们积极地帮助老人们打扫房间的卫生、整理被褥、清扫垃圾,竭力想为他们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虽然这些帮助在贫困家庭所面临的困难面前显得微不足道,但这是志愿者们尽力做事、表达心意的全部写照。

陪伴最情深。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贫困家庭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增强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同时也推进了学校与社区的志愿合作化进程。(文/颜婕 图/徐歌 审/柳洪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