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举办“叠牌承重”设计大赛

作者:文章来源:电子工程学院发稿时间:2019-04-22浏览次数:790

为了培养学生科技创新意识和动手实践能力,激发创新精神,造就团队意识。4月20、21日,电子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于慎思楼举办第六届科技活动月之“叠牌承重”设计大赛,本次比赛由各学院报名参赛选手参加。

比赛开始前,工作人员宣读比赛规则:各参赛队伍需要在十分钟之内完成对扑克牌的叠高,制作一个承重结构(超过纸牌宽度)。比赛现场,同学们分成各个小组,拿起一张张纸牌,略微估计一下大致位置,随后一个个底架就呈现在了大家面前。随着楼层与高度的增加,组员之间的交流也更加密切。他们不断调整中心,维持着“高楼”的稳定,即使大部分的作品坍塌了,但还是迎来了同学们阵阵喝彩。至此,“叠牌承重”设计大赛顺利结束。

此次比赛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科学的神奇,还提高了大家大胆创新、勇敢探索的科学精神和团队意识。(文/张郝羽 图/周永恒、陈阳 审/孔鲲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