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文章来源:团委发稿时间:2019-04-23浏览次数:205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激励、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自觉继承五四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肩负起强国一代的青春使命,4月20日,校团委组织团员青年赴新四军第七师纪念馆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校团委全体人员和35位团员代表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在激昂奋进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人员在纪念馆前的五星红旗下齐唱国歌。随后,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全体成员参观纪念馆,追忆革命故事,缅怀英雄先烈,传承五四精神。纪念馆由一个序厅和八大展厅组成,综合用实物、图片、文字等生动地向同学们展示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深入了解皖江地区的红色文化和革命斗争精神。

紧接着,全体成员进入影像资料馆,观看红色影片《碧血皖江》,重温革命英勇事迹。新四军的革命精神与理想信念感染着同学们,自身的使命感与责任感油然而生。活动最后,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坚定了广大学子“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的信念。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提高了自己的政治觉悟与思想认识。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牢记使命担当,矢志艰苦奋斗,争做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文/王杰、魏敏捷 图/张晓舟、姚海鑫 审/郭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