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住绿水青山 守护美丽家园 巢湖学院开展世界地球日活动

作者:文章来源:团委发稿时间:2019-04-23浏览次数:175

为倡导绿色低碳生活,增强学生环保意识,巢湖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以第50个世界地球日为契机开展“集字大作战·低碳绿色行”公益夜走活动。

青志联精心组织实施,提前规划夜走路线,围绕环保主题沿途设置任务关卡,通过生动活泼的互动方式,提高学生活动参与度和体验感,增强我校学生爱护地球、善待地球的责任意识和环保意识。

4月19日晚,通过前期线上线下广泛宣传,同学们积极报名,热情参与,近两百名学生组队参与了此次活动。参赛队伍在完成夜走路线的同时还需完成各个站点任务,用时最短的队伍获胜。垃圾分类活动环节,队员们同心协力,认真迅速完成垃圾分类模拟任务;地球涂鸦环节,参赛队伍按照工作人员指示和要求,进行“世界地球日”主题涂鸦。所有队伍都顺利完成夜走活动和所有站点任务。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有助于提高我校学生自觉珍爱美丽地球、守护自然资源的环保意识,呼吁更多青年学生加入守卫地球行列,共同留住绿水青山,协力守护美丽家园。(文/夏姚俊 图/赵倩、刘超伟 审/郭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