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宫梅玲教授应邀来校举办学术讲座

作者:文章来源:图书馆发稿时间:2019-04-23浏览次数:171

2019年4月19日下午,巢湖学院图书馆在艺术楼报告厅举行阅读疗法与大学生阅读推广活动,特邀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图书馆研究馆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与心理健康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宫梅玲做主题学术报告。本次讲座由副校长朱定秀主持,图书馆馆长陈恩虎及部分师生聆听了报告。

宫老师介绍了阅读疗法的由来及中外研究进展,通过大量例说明使用阅读疗法能够治疗人的精神疾病,并从阅读疗法是心理自助的好方法与大学生心理对症书方两方面,强调了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读书才是解决精神问题的最好方法。她又从情绪管理,应变及学业规划,恋爱苦恼,交际问题,抗击抑郁五个方面,全面解决了大学生心理精神上的问题。接着,宫老师向大家推荐卡瑞尔消除忧虑的万灵公式和森田疗法,鼓励人们应该对生活抱有“顺其自然,为所当为”的心态。

最后,陈恩虎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希望以后在宫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巢湖学院能够建成安徽省高校第一个阅读疗法研修基地。

本次讲座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对阅读的兴趣,更得到了关于阅读疗法的相关知识,解决了同学们的不少困惑。希望广大学生能够多花一点的时间投入到阅读中去,去感受作者思想的沉淀。(文/王永涛 图/周永建 审/陈恩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