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开展2019年“十佳大学生”评选活动

作者:文章来源:团委发稿时间:2019-04-24浏览次数:1241

为切实加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提升育人实效,充分发挥优秀大学生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锤炼高尚品格,4月23日晚6:30,在求实楼报告厅举行2019年巢湖学院“十佳大学生”现场评审评议会,评审评议团由校办公室、纪委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团委的老师,以及众评众议委员会学生代表组成。来自各学院的400余名学生到会观摩。

学校“十佳大学生”评选工作启动以来,各学院高度重视,深入挖掘,积极组织动员符合条件的优秀学子参与此次评选活动当中。经各学院和校级组织择优推荐,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和“宁缺毋滥”的原则,共有26名优秀学子成为2019年“十佳大学生”候选人。


评审会上,各候选人通过精美的PPT分享各自的青春故事,图文并茂地展示了他们在学风创优、科技创新、社会实践、自主创业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外国语学院2016级商务英语专业的黄培怡同学,讲述了自己大学三年来不断地拼搏和努力,在英语专业学习上积累了丰厚的知识和各类证书,为自己将来做一名优秀的外贸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机械工程学院2016级机械设计制造与自动化专业的丁泽文同学,分享了自己在科技创新的路上如何培养兴趣、如何申请专利,如何做科研项目、撰写论文,周围的老师如何帮助自己的感人故事;工商学院2016级财务管理专业的张风同学,讲述了自己从创业意识的萌发到成功创业的路上的典型事迹。整场报告会,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和自强不息、勇于担当的优良品质。

评审会后,学校将按照专家评审和学生评议情况,拟定2019年“十佳大学生”人选和“十佳大学生”提名奖人选。后期,学校将组织开展“十佳大学生”先进事迹巡回演讲报告会,持续用先进的事迹感染人、用榜样的力量带动人,让广大青年学子在参与活动过程中受教育、强素质、展风采,持续引导青年学子“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为学校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贡献青春力量。(文/王巍 摄/张心蕊、陶静静、杨喜盛 审/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