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新功 巢湖学院举办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作者:文章来源:巢湖学院发稿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56


春暖花开,不负韶华。为迎接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广大女教职工以饱满的热情和最佳的工作状态建功立业,增加幸福感与参与感,校工会女工委、各分工会开展了主题为“奋进新征程,巾帼建新功”系列庆祝活动,全校女教职工度过了一个轻松愉快又有纪念意义的节日。

芳华绽放,繁花如你。3月6日下午,巢湖学院工会主办的花艺沙龙活动顺利开启,活动由巢湖学院工会女工委主任、人事处副处长孙玮主持,活动现场花香四溢、春意融融,学校女教职工代表200余人一起徜徉花的世界,共度花漾时光。花艺老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花材品类、鲜花选品、插制步骤,并示范演示了插花技巧和方法,现场指导大家插花造型艺术和花朵养护知识。大家一边凝神仔细观摩,一边尝试动手修剪枝叶,不仅认识了不同品种的花草,也了解了许多美好的花语,通过花艺创作,释放出内心情感,展现了独特的品味和个性,进一步激发了花样绽放、建功有我的热情干劲!

 

春光融融,草长莺飞。各分工会组织开展了健身走活动,大力倡导“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生活理念,大家热情洋溢,阔步向前,携手鼓励,奋力角逐,形成一道与自然和谐共处的亮丽风景,体验了户外健身的乐趣,展现了广大女教职工的精神面貌。

 

万山红遍,满园芳菲。机关分工会举办的“趣味保龄球”活动,文传学院分工会举办的“三八”妇女节登山踏春活动,带领大家走进自然,走出健康。工商管理学院在烔炀园举办的“巾帼芳华,同心筑梦”趣味游园会活动,快乐的氛围让大家尽情享受游戏的乐趣,展现了女教职工的团结协作精神。

情暖三月,春风十里。文传学院联合离退休工作科慰问了八十岁退休女教师邹焰,感谢邹老师为学校人才培养做出的贡献,同时也希望邹老师一如既往地为学校的发展献计献策。同学们在课间向辛勤工作在一线的女教师们送上节日的问候与祝福,感谢她们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的奉献与付出,感动和欣慰洋溢在她们的眼中,更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


走进春天,追逐梦想。文传学院和机械学院分工会召开了女性师生座谈会,向她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大家在热烈欢快的氛围中忆往昔、话未来,谈职责、讲担当。女生们纷纷表示要发扬自尊、自爱、自立、自强的精神,在坚定理想信念中激扬巾帼之志,展现女性风采。

节日虽短,回味绵长。此次活动展示了新时代女性的全新风貌,既娱乐了身心,也让大家以更充沛的精力和高昂的斗志,全身心地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去。(文/蔡玲存 图/各分工会提供 初审/孙玮 部门审核/何照泽 终审/张连福 发布/樊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