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在第十七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决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文章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发稿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18

3月13日至14日,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十七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安徽赛区决赛在安徽中医药大学和安徽职业技术学院顺利举行,来自全省的200余名选手相聚合肥,展开精彩角逐。最终,我校3名参赛选手分别荣获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二等奖,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是高校大学生职业规划的最高赛事。本次大赛以“筑梦青春志在四方 规划启航职引未来”为主题,全省共有118所高校22.6万名大学生参赛,88所高校218名大学生入围总决赛,大赛另设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赛道,37名教师入围总决赛。大赛成长赛道面向中低年级学生,主要考察学生职业发展规划的科学性和围绕实现职业目标的成长过程,通过学习实践持续提升职业目标的达成度,增强综合素质和能力。我校教师教育学院金雅雯同学《“心有明珠 照亮文山万朵”——做一名云南文山民族幼儿教师》荣获成长赛道二等奖。就业赛道面向高年级学生,主要考察学生求职实战能力、个人发展路径与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适应度,就业能力与职业目标和岗位要求的契合度。我校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吴玉婷同学《“家燕归巢 深山中的统计之花”——做一名乡村振兴事业的建设者》、体育学院周慧辰同学《“青春献给跑道 爱心守护成长”——做一名中学体育教师》分别荣获就业赛道二等奖。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赛道面向高校就业指导教师,考察其课程实施效果和教师教学水平,机械工程学院苏洁红老师代表我校荣获三等奖。

自赛事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认真谋划、精心筹备,组织指导教师及参赛选手就职业规划设计、简历制作、职场面试及提问等环节,开展集中辅导与专项培训,全方位提升选手综合水平,充分展现巢院学子奋发有为、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面貌。

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下一步,学校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不断强化生涯教育,持续做实做细做好就业创业指导服务,营造“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就业育人良好局面,多措并举帮助大学生明确人生奋斗目标、科学规划职业发展、提升就业能力,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为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文、图/吴娜 初审/丁继勇 部门审核/华紫武 发布/樊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