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2024年第三次学生工作例会

作者:文章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发稿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77

3月21日上午,巢湖学院在图书馆第二会议室召开2024年第三次学生工作例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祥出席会议,学工部、保卫部、团委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副部长夏桂林主持。

会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从思想教育、学生日常管理、学风建设、学生心理健康、毕业生就业工作等方面做交流汇报,分享经验做法。保卫部、团委就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电动车上牌、“第二课堂”、“挑战杯”等工作进行了布置。学工部就开学以来学生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目前毕业班就业征兵工作存在的差距进行了通报,并就近期学生安全教育管理、辅导员工作、专场招聘会、宣讲会、访企拓岗和优秀毕业生事迹寻访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周祥对各学院的工作成效和典型经验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要求,一要加强学生日常管理,守牢安全底线,强化学生宿舍、交通、电信诈骗等方面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格学生外宿管理。二要持续推进学风建设,各相关部门和学院要积极探索学风建设体制机制,加强协作联动,打出学风建设组合拳。三要扎实推动就业工作,重机制建设,重循序渐进,积极搭建就业平台,开拓就业市场,做好就业创业宣传,精准施策、综合发力。四要用心做好心理健康工作,定期开展全覆盖学生心理健康测评工作,完善“一生一策”心理档案,协同做好心理咨询和应急处置。最后强调,学生工作点多、面广、任务重,各部门各学院要强化沟通交流、协作联动,针对薄弱点,找准切入点,提高工作质量。(文/尤逢连 图/樊振华 初审/夏桂林 部门审核/华紫武 终审/张连福 发布/樊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