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 校队共建 巢湖学院与安巢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举办实习就业基地授牌暨签约仪式

作者:文章来源:体育学院发稿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339


3月25日下午,巢湖学院与安巢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举办实习就业基地授牌暨签约仪式。安巢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何凯、政治教导员倪梦然、政治指导员孙彦,巢湖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周祥,保卫处处长赵子翔等部门领导,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宋明友、院长赵胜国参加仪式。

座谈会上,周祥代表学校对大队一直以来对学校消防安全等各项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双方在长期合作交流中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此次校消合作是新形势下加快推进学校升级发展,扩大办学规模,提高办学质量的有效途径。周祥简要介绍了巢湖学院校情校貌和学校消防管理等基本情况,希望与安巢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保持紧密联系,在消防安全工作建设上能得到更多专业支持,凝聚双方合力共同完善提升巢湖学院安全消防屏障。学校将以此次共建合作为契机,强化“共建办学”的育人实效,为社会培养更多有用的技术型人才。

何凯表示,消防救援队伍作为应急救援的“主力军、国家队”,面对“全灾种、大应急”的新任务新挑战,对高素质人才的需求日益紧迫。双方签署“实习就业基地”协议,是改革建设发展中的一件大事,有助于缓解消防专业人才需求,同时有利于解决学校毕业生就业问题。双方的共建,进一步推动了教育资源和社会资源共建共享,形成互带互动、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共建新格局。同时也希望体育专业学子继续刻苦钻研科学文化知识和消防救援专业理论、技能,着力为新时代消防救援队伍打造一支后备骨干队伍。

 


赵胜国与倪梦然共同签署了巢湖学院实习就业基地合作协议,周祥代表学校为安巢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颁授了“巢湖学院实习就业基地”牌匾。

座谈会期间,孙彦在巢湖学院第二会议室开展国家队消防员招录政策宣讲,详细介绍了本次消防员招录预报名通知、条件范围、职业发展、福利待遇等细节,认真讲解了年龄条件、相关专业等招录条件,重点介绍了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的职业生涯、前景发展、待遇保障、优抚优待等情况,并对现场提问进行了答疑。

此次签订合作协议,大队与巢湖学院本着“真诚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双方将在人才培养、消防服务、实习就业等方面开展多渠道、多形式的合作与交流,共同推动大队消防救援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巢湖学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文/郭世洪 图/樊振华 初审/朱春花 部门审核/宋明友 终审/张连福 发布/樊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