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学子再次荣登人民日报《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

发布时间:2019-02-27浏览次数:1198

2月25日,人民日报刊登了《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巢湖学院2018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机械工程学院丁泽文同学名列其中。该名录入选的100名同学是从全国约5万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中经各高校和各省(区、市)推荐,由专家评审选出,安徽省仅2名优秀学子入选。这也是继2018年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2014级汪新同学后的第二次入选。

丁泽文,巢湖学院机械工程学院2016级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2班学生。在校期间,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荣誉,参与安徽省高校优秀青年人才支持计划项目,获国家级发明专利1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5项。先后荣获全国应用型人才技能大赛二等奖、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安徽赛区银奖。

人民日报的连续报道,是对广大学子的肯定和鼓舞。多年来,巢湖学院努力践行“以生为本、资助育人”的理念,逐步构建“全过程跟踪、全方位保障、全员参与”的资助育人工作体系,注重发挥“奖、勤、贷、补、减”等工作环节的育人功能,持续改进“榜样示范”“诚信教育”“勤工助学”“感恩回馈”等资助育人工作的实施效果,连续多年开展了“诚信•感恩•自强”主题教育月、“百千万资助走访”、“汤山学子引领向上”国家奖学金获奖学子风采展、十佳励志典型评选、优秀学子报告会等活动,发挥朋辈榜样引领作用,着力培育广大青年学生自强不息、奋斗不止的进取精神和心系国家、回馈社会的责任意识,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文/苏洁红、朱春花 图/苏洁红 审/何照泽、周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