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周祥带队赴合肥开展访企拓岗暨校友走访工作

发布时间:2023-07-28浏览次数:249

为加快落实教育部“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推进实习就业工作一体化建设,7月25日,巢湖学院副校长周祥带队前往合肥访企拓岗暨开展校友走访工作,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古国平、副院长李超峰、党委副书记李勇、副院长田世彬陪同走访。

周祥一行先后到合肥翰绪文化艺术策划有限公司、合肥凌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合肥安中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同济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合肥金麓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巢湖金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合肥尚艺影视传媒文化有限公司考察交流,看望校友,开展座谈。周祥明确本次考察调研的目的是增强校企合作、拓展就业岗位、深化产教融合、增进校友情感,向走访企业介绍学校办学历史、学科专业布局以及美术与设计学院专业特色,重点就人才培养、师资培养、课程建设、实习就业等工作与企业进行了沟通交流。企业负责人围绕企业发展、业务板块、资质优势、人才招聘与发展需求等方面进行说明。

在合肥翰绪文化艺术策划有限公司,周祥一行与企业总经理、校友胡绪军进行亲切交流,胡绪军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与创业经验,在课程设置、课堂教学、教师培养、德育教育、校园文化等方面提出独到见解。

在走访过程中,周祥一行与合肥凌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合肥安中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就视觉设计、产品造型设计、影视动画、产品讲师、实习就业等方面进行交流研讨;与安徽同济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党建引领发展、校企合作领域、实习就业等方面进行交流并达成合作意向。

安徽同济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校友刘长丰在交流中感恩母校培养,表示将加强与母校联系,为学校发展作出贡献。合肥金麓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校友胡令旭与老师们一起回顾校园故事,分享创业经历,赓续书法情,表示将在书法课程建设、美育教育等方面与学校进一步拓展合作。

美术与设计学院利用暑期轮休之际,在校领导的带队下,加大访企拓岗、走访校友力度,不断深化校企合作,拓展实习就业渠道,完善校友联络网,为推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毕业生就业创业、校友交流平台建设、学院高质量发展等提供有力支撑。(文、图/田世彬 初审/李勇 部门审核/古国平  发布/陈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