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动画系一行赴合肥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28浏览次数:225

为提升动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动画相关领域应用型人才,8月25日,巢湖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田世彬、动画系主任程雯雯、教研室主任谢众及余晓燕副教授一行前往合肥,先后到安徽飞石动画设计有限公司、安徽拉姆达视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考察调研与座谈交流。

在安徽飞石动画设计有限公司与执行董事兼总经理邓二飞导演进行亲切交流,邓二飞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验、公司发展历程以及校企合作的典型案例,强调面向不同性格、才华的学生应所采取不同教学方式引导其成长成才,同时对动画专业2023级人才培养方案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双方在课程设置、课堂教学、校企合作、校外企业导师、专业选题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与研讨。

安徽拉姆达视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任海介绍了企业主营领域、业务板块、优秀案例与用人需求。双方就三维动画设计、影视后期制作、元宇宙项目开发、实习就业等方面的合作意向进行交流研讨,为下一步合作项目落地打下基础。同时邀请考察团队到上海总部公司参观进行更深入的合作交流。

此次访企拓岗,动画专业进一步了解人才培养利益方(企业)的业务领域发展动态、人才需求以及用人要求,对人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设置有了更为清晰的思路,在项目开发、毕业设计联合指导、课程共建、实训就业基地共建等校企合作方面进一步拓展路径,为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提供充实的依据。(文/余晓燕  图/ 谢众、余晓燕初审/ 田世彬  终审/ 李超峰  发布/陈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