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漫考研路 “研”途伴你行——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考研英语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3-09-22浏览次数:266

助力美术与设计学院考研学生提升英语学习成效提振考研信心,我院于2023年9月19日下午在润德楼206C教室举办主题为“漫漫考研路 途伴你行”考研英语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我校外国语学院吴爱群老师主讲。

吴爱群老师在讲座中提出了“扬帆把舵,奋勇拼搏”的备考主导思想,并详细介绍了“两种方法一个方向高效备考英语方法即以收集法和词典法为导向,将中文翻译成英文为理念的备考方法同时,在学习中兼顾真题,重点把握重要知识点。

吴爱群还向同学们分享了关于英语单词的背诵技巧,即四步记忆法:第一步把文章的所有生词划出来;第二步用原始方法做一遍题目;第三步把生词意思背下来(搞懂)再做一遍题目;第四步思考为什么会对和为什么做错。另外,他特别强调了考研过程复习中英语备考心态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够调整好心态,保持乐观,戒骄戒躁,并保持适当的紧张感。

此次讲座不仅为同学们理了备考英语的学习方法,更激励了同学们在困惑和迷茫中找到人生方向的信心和勇气。相信同学们通过聆听这次讲座后,能够更加坚定考研之路!(文/刘学志 图/付伟 初审/李勇 终审/古国平 发布/陈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