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员教师携学生党员及志愿者赴巢湖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支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06浏览次数:207

用爱心孕育希望,用艺术疗愈心灵。11月3日,美术与设计学院团委书记陈建及美术学专业党员教师孔慧、秦艳携学生党员及志愿者赴巢湖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支教活动。

当天下午,美术与设计学院一行抵达后,受到了巢湖市特殊教育学校领导张云校长、杨新平副校长和一众师生的热烈欢迎。随后,在授课教师宋雨梅的带领下,美术与设计学院一行深入课堂。孔慧结合课本知识给特殊教育学校学生讲授了石膏体的素描画法,他希望孩子们要坚持自己的绘画爱好,通过绘画表现生活中的美好事物。学生志愿者张如意在课堂示范了简笔画小老鼠和蜗牛的画法。最后,美术与设计学院给班级学生赠送了水彩颜料、画笔、素描纸等文具用品。

巢湖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导处主任汪强表示美术与设计学院师生让学生们感受到了温暖与爱心,肯定了艺术课程对孩子进行心灵疗愈的实效。秦艳提到,本次的支教活动为美术与设计学院学生增强实践能力提供了锻炼机会,提升了他们的志愿服务意识,同时也是对他们所学师范专业教学技能的一次深度考核。

美术与设计学院将持续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发挥党员师生和青年志愿的模范作用,并将继续结合专业特色,通过举办课程、服务、资助等活动深化美术与设计学院育人体系。(文/陈建  图/秦艳、宋雨梅  初审/李勇  终审/古国平  发布/陈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