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徽州之数字合肥国际海报设计邀请展及讲座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3-12-22浏览次数:10

202312212024115印象徽州之数字合肥国际海报设计邀请在巢湖学院艺术馆展览。由中欧文化艺术协会、中国设计沙龙、安徽省平面设计协会主办,巢湖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环巢湖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承展览旨在呈现全球海报设计的多元发展与创新探索,以此推动国际平面设计领域间的文化交流与互鉴为推动美术与设计学院设计专业跨文化创新,增进国际设计交流,拓宽师生学术视野

展览以数字合肥为主题,历经6个月时间,邀请到来自全球上百余名设计师和设计教育专家投送的200件作品,覆盖20个国家与地区。经筛选,选出120件作品在巢湖学院艺术馆展出,其中,静态海报100件,动态海报10件,静态加动态海报15件。

1221上午,举办印象徽州之数字合肥国际海报设计专题讲座以及“数字教育”研讨会上午邀请中国设计师沙龙秘书长、古田路9号网站合伙人李吉锋老师,奥地利林茨大学研究员Hanny Wijiaya(汉尼·维贾亚)博士,优秀校友、合肥四夕堂品牌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罗以银做主题讲座讲座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李超峰主持视觉传达设计和环境设计专业近三百余名师生参与。讲座反映未来艺术设计教育方向。三位嘉宾分享了他们多年来在设计领域的经验和见解,强调了多学科跨界设计的核心价值,以及设计思维的创新路径。阐述了如何将设计思维应用于解决实际问题,以及如何通过合作与跨学科的交流来实现目标。


下午,与会专家与学院教师在艺术馆开展了主题为“数字教育”的研讨。美术与设计学院李超峰、汤艳艳、刘宣琳、曹艺、陈正凯、陈宇等参与交流研讨,研讨内容主要围绕AIGC技术对艺术教育的机遇与挑战,我们如何去应对,如何去引到学生运用AIGC技术,教师如何通过AIGC技术赋能艺术教育等方面展开,专家们与教师相互探讨、交流,清了AIGC技术到来是不可抗拒的,设计者要拥抱新技术,同时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熟练运用新工具,开发人机协作模式,拥有敏锐的审美判断力,具备跨领域思维,跟上这场人工智能带来的变革与创新浪潮。

此次活动为美术与设计学院的师生,提供了一个了解设计趋势的机会。通过跨文化的学术交流与思维碰撞,推动我院设计类专业发展的不断创新与探索。(文/任明明  图/陈正凯  初审/田世彬  终审/李超峰  发布/陈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