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行龘龘,墨焕文心” ---2024年巢湖学院送春联活动 如期举行

发布时间:2024-01-02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展现春节这一最具中国特色的节日风采,以传承文化自信和传统文艺特色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我校书香校园文化建设。2023年12月28日至29日,由校工会、美术与设计学院和书法家协会共同举办的2024年巢湖学院“龙行龘龘,墨焕文心”送春联活动,在美术馆展厅如期举行。


来自美术与设计学院“三字教学团队”的老师以及书法协会的书法家们,以热情洋溢的笔墨,创作了近千幅春联和福字,赠予我校广大师生。

这次送春联活动,不仅可以为我校书香校园文化建设添砖加瓦,更以具体行动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为广大师生搭建了一个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尤其是对激发学生对传统文化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开拓学生的书法眼界,有着巨大的增益作用。

参与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送春联活动让我们学生有幸现场观摩了众多书法家挥毫泼墨,在身临其境的节日氛围中又学习到了很多书写技巧,极大地增强了我们对书法的热情和喜爱。

活动现场,一幅幅春联与福字渲染出喜庆吉祥的寓意,篆隶楷行草五体兼备、各显神韵,广大师生带着万象更新的美好祝愿,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浓厚的氛围感。(文/汪薇  图/沈利  初审/田世彬  终审/李超峰  发布/陈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