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专业组织公开课教学展示与研讨

发布时间:2024-02-28浏览次数:10

学期伊始,动画专业组织教师在润德楼南405教室411教室分别开展《分镜头脚本》与动画基本原理与技法》课程公开教学展示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学院副院长田世彬、校级督导张磊出席,动画专业教师参加。

程雯雯老师以动画分镜头在动画中的作用为切入点,深入讲解分镜头脚本对动画制作的重要性。通过例举优秀分镜作品,让学生课堂讨论分镜头脚本实用性拓宽学生学习思路。并以案例融合课程思政内容。

仇慧琴老师清晰的阐述动画原理的知识点,讲解技法的运用,以互动讨论的形式引导学生在学习知识的同时进行思考。着重探讨了动画运动规律环节动作实现的难点,促成绘制与技巧的匹配。围绕“红色爱国主义”主题,讲解课程设计思路和理念,阐释红旗飘舞的动作,将教学与课程思政相融入,环环相扣。


教学展示后开展了研讨活动张磊充分肯定了教师在课程建设方面所做出的努力以及本次教学公开课的教学设计,同时也对教学环节及课程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改进意见。通过本次公开课的展示与研讨,老师收益颇丰,有利于促进教师教学能力的提高。

公开课教学观摩活动旨在通过示范性教学活动,加强教师之间教学经验交流,取长补短,互相学习,进一步提高动画专业课堂教学水平和教学效果(文/仇慧琴 /程雯雯  初审/田世彬  终审/李超峰  发布/陈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