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2019年对口招生考试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4-02浏览次数:6802

3月30日下午七点随着旅游管理专业技能测试工作的结束,为期一天的巢湖学院2019年面向中职毕业生对口招生考试工作圆满结束。我校2019年对口招生共设体育教育、市场营销、旅游管理3个专业,计划招收300人经过现场报名与确认,共有984名中职毕业生报考。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2019年对口招生继续实行自主招生考试。对口招生考试是国家教育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广大考生的利益和学校办学声誉,校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巢湖学院校长祝家贵为组长,副校长徐柳凡、纪委书记阮爱民为副组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招生学院负责人为成员的招生考试领导组,多次召开专项会议,研究制定2019年对口招生计划、招生方案和招生章程等,制定《巢湖学院2019年面向中职毕业生对口招生工作实施方案》,对命题、考务、考试安全、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和细致安排,落实各项具体工作,责任到人。

本次考试分为理论考试和技能测试两个部分。3月29日下午学校召开全体监考教师考务培训会,对监考教师进行考试操作流程、监考职责、人员分工以及考试纪律等方面的严格系统培训。为严肃考纪、规范考试,学校采用金属探测设备在考生入场前对每名考生逐一安检,严禁考生将手机等通讯设备带入考场。考试期间,校领导徐柳凡、阮爱民教育厅巡考员以及纪委、教务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全天候在场,指导协调考试相关工作,检查考风考纪情况。考试安排在标准化考场进行,所有涉考人员严格执行纪律,考风考纪良好;所有参与评审、阅卷人员皆签订责任承诺书;考试、阅卷等各环节纪检监察人员全程监督,确保考试公平公正。

在考试工作领导组的领导下,通过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全程参与,办公室、教务处、后勤、保卫、信管处相关学院等多部门联动,全体考务人员共同努力,我校对口招生考试工作组织有序,规范公正。考试结束后,我校第一时间组织相关专业教师开展阅卷工作。为保证阅卷工作的严肃性和规范化,确保考生利益,学校抽调思想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的教师参加阅卷,并安排专人负责汇总和复核分数,确保分数统计不出差错。整个阅卷、统分、复核过程,组织严密,标准统一,评分公正,操作规范。随后,根据招生方案规定时间,考生可通过我校招生信息网查询考试成绩。(文/黄婷婷 图/任春阳 审/丁俊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