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春光好 校园植树正当时 巢湖学院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12浏览次数:299

为绿化、净化、亮化、美化校园,提升校园景观内涵,增强环境育人能力,312日上午9时,在全国第41个植树节到来之际,校党政领导班子率中层领导干部及师生代表60余人在清水塘景观区域进行义务植树活动。

后勤处根据校园绿化提升实施方案提前谋划植树活动,从选址到树苗与种植工具准备,精心设计,确保植树活动顺利展开。植树现场,校领导身先士卒,与师生代表一起,挽起袖子,拿起铁锹,干劲十足,互相配合,扶苗、对齐、填土、踩实、浇水,一气呵成,每道工序都一丝不苟、认真细致,植树现场呈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植树间隙,校领导不时与师生代表亲切交流,一起回忆近几年植树节活动及校园绿化发展情况,畅想美丽校园建设。

校长祝家贵指出, 3月是植树的最佳时机,各学院要抢抓时机,积极开展校园植树活动,营造绿色文明的校园环境。他强调植树造林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一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校园植树既要栽好也要护好,特别是加强树木栽种后夏冬季的养护,确保种下一颗成活一颗,并兼顾校园整体建筑与绿化布局,不仅要做到校园绿化、美化,更要特色化。

校党委书记朱灿平强调,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加强校园绿化整体规划,创建绿色生态文明校园。同时,他借用一首校园歌曲《校园的早晨》寄语在场的同学们,“沿着校园熟悉的小路,清晨来到树下读书,初升的太阳照在脸上,也照着身旁这棵小树……让我们记住这美好时光,直到长成参天大树”,勉励同学们与小树一起成长,树成材,人成才,共创美好的明天。

师生代表在植树中付出辛勤的汗水,收获了劳动的喜悦,一致认为植树活动搭建了一个劳动交流平台、一个参与校园绿化发展建设的平台,受益匪浅。

    整个植树活动历经近一小时,一颗颗水杉拔地而起,宛如守卫校园绿化环境的战士,屹立在清水塘边,不卑不亢,引领校园生态文明建设新时尚。(文/张号 图/王振宇 审/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