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预防结核 心系健康校园 巢湖学院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健康教育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2浏览次数:328

2019324日是第24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进一步普及结核病的预防知识,提高在校学生防治结核病的意识。后勤管理与基建处联合巢湖市疾控中心、校团委、机械工程学院等多个部门在324日前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双感防控专题讲座  全面提升知晓率

    2019320日下午2:00,致知楼学术报告厅座无虚席,巢湖市疾控中心防疫三科医师孙毅、艾防科科长苏冬冬分别从结核、艾滋病防治的角度出发,为同学们进行双感防控知识讲解。讲座紧紧围绕着结核病和艾滋病是什么,怎样预防结核病和艾滋病,以及当前艾滋病病情形势等内容展开叙述,并对同学们的日常生活习惯进行指导,包括宿舍通风、膳食平衡、睡眠充足、咳痰咳嗽两周以上应及时就医等。

 

防痨主题演讲  传播防治知识

讲座结束后,机械工程学院的同学进行了防痨主题演讲,精彩的演讲获得了阵阵掌声。大学生作为传播知识的主体,通过同伴教育的方式,能够获得更好地健康教育效果。随后的有奖知识问答环节,同学们认真思考,踊跃竞答,将此次宣传活动的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真正巩固了肺结核防治知识。

  

 

主题宣传  打造防结核校园环境

320日下午,现场宣传活动在致知楼报告厅周边正式拉开帷幕。活动通过悬挂主题标语横幅、搭建宣传台、设立展板、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海报、组织观看宣传片等形式对结核病、艾滋病及春季常见传染病的防治知识进行宣传,同学们认真地在标语横幅上签名,以表达自己对预防疾病重要性的认识。

  

 

趣味运动会  增强核心知识掌握

为增强大学生防治结核的健康意识,322日中午,在校运动场举办了一场结核防治知识趣味运动会,踩气球、两人三足、知识竞答等趣味比赛项目,既考验了同学们的配合、协调能力,又让大家在享受游戏乐趣的同时掌握核心知识,达到寓教于乐的目的。

 

此次主题宣传活动形式活跃,以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防治知识的宣传,提高了青年大学生的参与热情,也提升了传染病预防宣传教育工作的实效性。同时,我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作为合肥市大学生防结核志愿者团体,还通过进社区、进小学、进养老机构开展相关知识的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着大学生在高校防治结核病宣传中的带头作用。

我校历年来高度重视结核病防控工作。后勤管理与基建处统一部署,每年通过定期举办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开展新生及毕业生体检筛查等形式着力将结核病的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将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到大学生群体中,努力打造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文/俞慧 图/俞慧、赵志辉、李恩  /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