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巢院风采 谱写运动华章 巢湖学院第十六届运动会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9-05-16浏览次数:1240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516日上午,巢湖学院第十六届运动会在校田径场隆重开幕。巢湖学院党委书记朱灿平、校长祝家贵、校纪委书记阮爱民、副校长徐柳凡、黄志圣、朱定秀,以及本届运动会组委会全体成员、各学院师生代表近千人参加此次开幕式。开幕式由徐柳凡主持。

  

上午8时整,伴着雄壮的运动员进行曲,国旗队、校旗队、会徽队、裁判员代表队、各学院及教职工代表队共十四个方阵的数百名队员,迈着整齐的步伐依次走过主席台,运动场的上空不时传来各代表队铿锵有力的口号声。运动员们的脸上洋溢着青春的光彩,尽显巢院师生昂扬向上精神风貌。

  

  

  

  

  

随后,全场起立,奏唱国歌。

  

校长祝家贵致开幕词。他出举办运动会是对全校体育水平和活力的一次检验,也是对全体师生员工思想作风、精神面貌、综合素质的一次集中展现。他希望全体师生能积极投入到体育锻炼中去,发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力争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他要求全体裁判员和工作人员认真履职尽责、公正裁判,确保各项赛事有序开展,广大师生员工自觉遵守运动场秩序,营造文明良好的比赛氛围。最后,祝家贵预祝全体运动员能够在比赛中赛出水平、取得佳绩。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学生沈建委和体育学院教师满进前分别代表运动员和裁判员进行宣誓。

校党委书记朱灿平郑重宣布巢湖学院第十六届运动会正式开幕。

各代表队退场后,开幕式文艺表演正式开始。整场表演亮点纷呈,赢得了观众的一致喝彩。教职工带来的《大鱼海棠》表演如行云流水,将瑜伽的内敛与脱俗展现得淋漓尽致,《旗袍情韵》仿佛将人置于“锦衣旗袍诗,曼玉花样时”的朦胧梦境中;工商管理学院带来的扇子舞《中国情》动作优美舒展,舞姿整齐划一,展示其活力风采;体育学院的《龙舞》《云水禅心》《青春拥抱新时代》分别从刚、柔、动、静等多个角度诠释了龙舞的张扬奔放、太极的刚柔并济、团体操的青春活力。

  

  

  

  

  

运动强体质,竞争显活力,团结创佳绩。本届运动会将为期三天,希望全体运动员能在激烈角逐的同时,谨记“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弘扬青春魅力,传承体育精神。让运动彰显自我,让梦想照亮巢院!(/许红梅 图/温存凡、袁芳、姚楠等 审/余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