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传递 真情陪伴 巢湖学院开展庆祝“六一”儿童节关爱结对帮扶点贫困户留守儿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30浏览次数:878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助力精准脱贫,进一步关注、关爱贫困户留守儿童健康成长,5月29日,副校长朱定秀率领工会主要负责人、女工委成员及大学生志愿者赴学校结对帮扶点霍邱县长集镇大墩村,开展“手拉手心连心助力精准脱贫”为主题的庆祝“六一”儿童节关爱贫困户留守儿童活动,为孩子们献上了一份有思想、有欢乐、有温度、有感悟的节日礼物。

  

在大墩村村部,朱定秀一行与贫困户留守儿童们真情互动、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认真倾听孩子们的心声,勉励他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自立自强、克服困难、刻苦学习、健康成长,将来更好地回报社会、报效祖国,并向孩子们赠送了书包文具等节日礼物。

  

随后,来自巢湖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在村部广场开展了快乐有趣的素质拓展游戏。浓浓的节日氛围和丰富多彩的活动激发了孩子们极大的参与热情,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提前度过了一个愉快而难忘的“六一”儿童节。

  

巢湖学院一直高度关注结对帮扶点留守儿童的学习、成长,近年持续开展暑期大学生义务支教、关爱留守儿童等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向留守儿童传递来自社会的关爱和温暖,帮助他们培养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文/曹红 图/王阿勇 审/张道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