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一行到巢湖学院开展产学研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19-06-14浏览次数:920

为了解“合肥巢湖-工业设计岛”建设进展,深入推进校地产学研合作,6月13日上午,合肥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科技处处长项婷婷,合肥市质量协会秘书长高程华等一行来校调研交流。巢湖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梁光平、科技与信息产业推进科科长何湧,合肥中科先进制造创新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刘思杨,巢湖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王康等陪同调研。副校长朱定秀出席交流会,科技处处长万新军、副处长朱明,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勇等参加会议。

会上,朱定秀对项婷婷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合肥市各级政府和部门对学校发展的大力支持,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规模、发展历程、专业设置和服务环巢湖行动计划实施等情况。她指出,学校坚持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不断加强校地产学研合作,十分重视与巢湖市经信局共建工业设计岛,把此项工作列为2019年服务地方重点项目,希望以此为契机,在设计岛建设和运营过程中促进学科发展、提高人才培养水平。

万新军就学校学科设置、重点学科、实验室建设、专利及成果转化等进行了说明,介绍了研讨设计岛建设方案、拟建艺术学院工业设计坊、对接企业技术研发需求、组织师生参加工业设计大赛、建立专家库等筹建工业设计岛以来学校开展的相关工作。参会人员分别围绕设计岛发展目标、功能定位、校企研发项目对接等进行了汇报交流。

项婷婷认为,工业设计岛的建设理念十分“接地气”,巢湖学院和巢湖市经信局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她希望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开放思维,“跳出设计谈设计”,充分利用学校和企业自身优势,依托学科专业申报各类研发平台,争取政策资源,推动地方企业和学校共同发展。(文、图/张凌 审/万新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