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 抢抓机遇 担当作为 巢湖学院召开教师队伍建设工作会暨2019年夏季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7-16浏览次数:825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加强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切实推进2019年度工作任务落实,7月16日上午,学校在致知楼报告厅召开教师队伍建设工作会暨2019年夏季工作推进会。

  

在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朱灿平、祝家贵、徐柳凡、黄志圣、朱定秀、郑尚志、肖圣忠出席会议。学校处级领导干部,各学院及教务处、科技处、人事处科级干部,教研室、实验室主任,教授、教学骨干、学术骨干等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副校长徐柳凡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朱灿平代表学校党政作题为《坚定信心、抢抓机遇、担当作为,奋力开创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新局面》的报告。

朱灿平从总结过去,树牢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信心;直面挑战,增强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紧迫感;明确目标,抓好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各项任务的落实;加强领导,营造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优良环境等四个方面,全面回顾了近五年来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工作的主要举措和所取得的成绩,并结合中央、省和学校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要求,客观分析了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工作存在的问题,从坚持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先导、坚持以提高教师业务能力为核心、坚持以深化管理制度改革为动力、坚持以提升教师地位待遇为保障等四个方面,为学校下一步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

朱灿平指出,教师是“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根本在于教师队伍建设。建设一支高素质、高水平教师队伍,不是一朝一夕就能达成和实现的,需要我们持之以恒,久久为功,绵绵用力;需要我们勇于担当,直面挑战,迎难而上;需要我们敬业爱岗,心无旁骛,专心致志。

朱灿平强调,各二级单位要立足自身实际,整合挖掘各方有利资源,发挥方方面面的力量,主动出击,主动作为,积极寻求破解教师队伍建设难题的途径和方法,在攻坚克难中自觉承担起应履之职、应担之责,要以教师队伍建设为抓手,谋划和落实好学校建设发展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校长祝家贵从强化政治引领,党的建设工作得到全面提升;突出内涵建设,各项事业发展实现提质增效等两大方面,对学校2019年度上半年党政主要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回顾,并结合暑期学校工作特点,从校园安全稳定、留校学生管理服务、招生、教学、科研与社会服务、人事人才、干部培训、资产管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基建维修、预算编制、教师社会服务、秋学期开学准备等13个方面,对学校期末和暑期主要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安排。

祝家贵指出,成绩来之不易,奋斗充满艰辛。半年来,学校突出党建发展主题,不断深化改革创新,常规工作和重点工作齐头并进,各项事业都取得了新进展,有的工作实现了新突破,为实现全年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祝家贵强调,暑期既是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的调整期,也是谋划、筹备下半年工作的黄金期,不能因为放假,就按了工作“暂停键”,各单位要科学处理好暑期工作与轮休的关系。针对一些短板工作,要充分利用暑期,把时间赶回来,将进度追回来,确保学校全年工作整体推进。他希望广大师生员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积极投入学校改革发展,为早日把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人事处处长陈和龙解读了学校有关教师管理制度。经法学院院长徐志仓、化材学院院长李明玲作为学院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徐柳凡在总结会议时指出,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是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当前,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已进入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历史新阶段,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已成为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关键因素和紧迫任务。各二级单位要根据会议要求,全面做好会议精神的学习传达和贯彻落实,齐心协力,攻坚克难,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和暑期各项工作落实,不断开创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文/陈丽霞 图/王震宇 审/张连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