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报道】“汤山爱心学校”大学生义务支教团赴谢王小学开展支教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6浏览次数:986

为积极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更好地服务巢湖地区留守儿童,巢湖学院“汤山爱心学校”大学生义务支教团于七月中旬赴巢湖市散兵镇谢王小学开展支教活动。

为保障活动顺利开展,活动前期,我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对本次支教活动进行细致安排,包括志愿者招募、校方的对接、支教课程设置、物资准备等,并对支教志愿者进行了专业培训,为活动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7月11日—7月14日,“汤山爱心学校”大学生义务支教团志愿者们在谢王小学开始了为期4天的支教活动。志愿者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支教过程中。面对孩子们真诚稚嫩的笑脸,每一位志愿者都尽心尽力地打造一个个欢快活泼的课堂,将知识、欢乐与陪伴带给孩子们。手工课上,志愿者耐心地教孩子们折兔子、折草莓,锻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美术课上,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帮助下用画笔描绘出属于他们这个年龄段的天马行空;实验课上,志愿者通过简单易操的演示让孩子们体会到浮力的奥秘;体育课上,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学习健美操、打羽毛球,充分调动孩子们爱玩爱动的天性。课程最后,志愿者与孩子们共同精心准备了结课汇演,唱歌、跳舞、互动游戏,现场气氛活跃,笑声不断。随着汇演结束,巢湖学院“汤山爱心学校”大学生义务支教团也结束了此次支教之行。

此次支教我校为谢王小学捐赠了书籍、书包、文具、球拍等文体用品,所捐赠的物品将进一步丰富小学生们的文化生活。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我校对谢王小学的教育帮扶活动已坚持13年,我校青年志愿者们将继续身体力行,为留守儿童成长成才和乡村教育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为更多的小朋友带去爱和快乐,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递下去。(文/刘俊杰 图/马志伟 审/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