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报道】巢湖学院老年教育关爱服务团赴含山县铜闸镇开展“爱在夕阳 知识助老”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7浏览次数:786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承弘扬敬老孝亲的中华传统美德,用实际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巢湖学院老年教育关爱服务团队于7月中旬赴马鞍山市含山县铜闸镇开展“爱在夕阳知识助老”实践活动。

  

实践前期,为确保社会实践活动有序展开、取得实效,团队多次召开成员讨论交流会,确定活动方案、联系对接乡镇、安排分工和筹备物资。7月12日,志愿者们克服炎热前往铜闸镇进行实地考察,在乡镇领导的带领下走访调研,详细了解了当地老人基本情况,根据实际情况修改完善实践方案。

  

7月13日至15日,团队正式开展相关活动。在太湖村,团队在铜闸镇太湖村书记的带领下开展助老扶贫座谈会,深入了解交流铜闸镇当前助老扶贫活动开展情况,并前往八姓村红色文化基地参观,了解革命先烈英雄事迹。在铜闸镇大马小学,团队成员协助铜闸镇卫生院为当地老人进行义诊及过期药品筛选。义诊过程中,志愿者们各司其职,耐心搀扶老人前往义诊教室并与老人亲切交谈,时刻关注照顾身体不适的老人,帮助当地村民筛选过期药品。在铜闸镇敬老院,团队成员精心组织开展防结核、防三高老年微课堂知识讲座以及文艺汇演,为老人普及健康知识并送去欢乐。

  

爱在夕阳,知识助老。巢湖学院老年教育关爱服务团成员们身体力行,通过走访调研、实地考察、座谈交流、知识讲座等多种形式开展了一系列爱老助老活动,为老人送去关怀和温暖,让老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成员们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传承弘扬了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文/夏姚俊 图/华会、李沙浩、薛磊 审/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