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黄志圣一行赴和县、含山县走访慰问我校暑期挂职锻炼学生

发布时间:2019-07-19浏览次数:1204

7月18日,副校长黄志圣一行赴和县、含山县相关部门走访慰问我校今年暑期参加基层挂职锻炼大学生骨干,校党政办公室、团委等主要负责人等陪同参加。

上午,黄志圣一行到达和县县委办、县政府办、民政局和善厚镇镇府等部门走访慰问在此挂职锻炼的大学生。和县县委书记戴瑞、副县长王竹梅予以热情接待,团县委、民政局相关负责人陪同看望慰问挂职锻炼学生。下午,黄志圣一行赴含山县政府、铜闸镇政府走访慰问挂职锻炼学生,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方春华等对我校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全程陪同慰问挂职锻炼学生。

  

黄志圣代表学校向一直以来重视、关心并给予我校发展建设大力支持的和县和含山县表示感谢,对校地合作共建社会实践基地,共同培养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做法予以肯定。他强调,大学生利用暑期到基层挂职锻炼是充分发挥学校第二课堂育人作用,提升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重要平台,是学生真正了解国情、感悟社情、体察民情的重要渠道。在和挂职学生交谈的过程中,黄志圣详细询问挂职学生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叮嘱同学们在工作中要谦虚好学,勤于思考,善于总结;在生活中要相互关爱,严守纪律,树立安全意识;要珍惜机会,虚心求教,切实增长社会见识。

  

各挂职单位对我校选送优秀学生骨干赴基层挂职锻炼的举措予以赞扬,对学生挂职锻炼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对挂职学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承诺一定尽最大努力给同学们提供安全和生活保障。

参加挂职锻炼的学生纷纷表示,虽然在乡镇挂职,但是所有的单位给予了他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工作生活状况良好,非常感谢学校和挂职单位给予此次锻炼的机会,大家一定不辜负单位领导和老师们的期望,克服困难,努力学习,积极进取,磨砺品格、增长才干。

近年来,校党委高度重视大学生暑期赴基层挂职锻炼社会实践工作,要求团委、学生处、各学院要选拔特别优秀的青年赴基层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今年,经过个人申请、学院推荐、资格审查、学校考核面试等层层选拔,共遴选44名优秀学生骨干,其中28名青马班学员,其余来自各学院、各校级学生组织、各班级主要学生骨干。所有学生将在暑期赴巢湖市、安巢经开区、和县、含山县、庐江县等乡镇开展为期30—45天的挂职锻炼实践。(文、摄/王巍 审/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