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殷关爱心 浓浓帮扶情 校长祝家贵一行赴对口帮扶点调研指导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588

10月17日是第六个国家“扶贫日”。当天上午,校长祝家贵、副校长黄志圣带领校办公室、宣传部、财务处、后勤处、经法学院等10部门帮扶责任人,前往学校对口帮扶点——霍邱县长集镇大墩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并代表学校捐赠路灯援建资金。

在村部会议室,祝家贵主持召开脱贫攻坚座谈会,长集镇党委副书记陆睿、大墩村党支部书记余太保及全体村干、学校驻村扶贫工作队同志参加座谈。

  

陆睿对祝家贵一行到村指导扶贫工作表示欢迎,对学校多年来的帮扶工作表示感谢,希望继续与学校加强沟通交流,进一步做好结对帮扶工作。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长夏桂林围绕基层党建、脱贫攻坚巡视整改、基础设施建设、集体经济发展、特色产业打造、十大工程政策落实等工作,详细汇报了大墩村2019年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黄志圣充分肯定了大墩村脱贫攻坚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他指出,在各方共同努力下,近年来大墩村村容村貌发生了巨大变化,尤其是基础及公共服务设施方面有了显著提升,驻村工作队要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认真谋划好大墩村经济社会各项发展事业。

祝家贵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当前,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全面展开,村两委和扶贫工作队处在基层最前线,直接面对老百姓,同时肩负脱贫攻坚重大政治责任,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找出差距、找准差距,重在落实,切切实实为广大村民做好服务,解决好难题。现在,霍邱县已进入“脱贫摘帽”的冲刺阶段,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扶贫工作队要积极配合镇村两级,主动协调各级政府、学校和其他社会力量助推脱贫攻坚,稳定脱贫成果,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助力霍邱县高质量实现“脱贫摘帽”。

座谈会结束后,祝家贵、黄志圣代表学校向大墩村捐赠路灯援建资金8万元。

  

随后,在村干部和扶贫工作队的陪同下,祝家贵一行分别走访了各自结对帮扶户,并送上扶贫慰问金,将全校师生的浓情厚爱送到了贫困群众身边。

  

走访结束后,祝家贵一行专程考察了大墩村蛋鸭养殖基地。

(文/袁晓亮 图/王震宇 审/张连福)